守拙先生

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经病
缺失章节请移步ao3或私信我,具体看置顶。

【L月|翻译】Accented (口音控)by:dolelle

短篇,翻过来大约一万字中文。
 译(脑)名(洞)大放送:《声控之间的二三事》《当我在谈话时我在谈些什么》《可不可以不说方言》《论用优雅的方式耍流氓》

2333其实标题就是“带口音”的意思.
 这一次要了授权。当然我懒得再贴截图了。

略OOC注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地唯一的动静是翻书页和L的金属叉子磕在陶瓷盘子上的声响。L蜷着,手捏食具,一边盯着自己面前的蛋糕。月在他的对面,靠坐在沙发上,明澈的眼睛胶着在面前的书页上,一只手的纤细手指平衡着书,而另一只手却以一种奇妙又轻盈的节奏玩着自己衬衫的第一颗扣子,把它不停地拨开又扣上。

 

“月君在读什么?”

 

月的双目灼灼地看向对面蹲坐的天才。“哦,一点儿英语练习。”

 

他把封面向L的方向倾了倾,金色的文字在日光灯下闪烁着。

 

L一边盯着一边用嘴唇裹住一叉子蛋糕,然后把叉子从嘴里拉出来,谨慎地放回盘子上。

 

“我知道你已经很擅长英语的说、写、读了。”他评价道。

 

月眼睛一狭给侦探丢去一个恼怒的眼神,眉头也皱了起来。

 

L当然知道。

 

月叹了口气,投入到和这个古怪男人的对话中。

 

“我确实在学校学得不错,但是学校课程并不难。”月解释道,一边把书放下:“我还有严重的口音。”他又补充了一条。

 

“月君靠看书是不可能纠正口音的。”L指出,声音闷在拇指后。

 

“我知道,龙崎,但是口音又不是我练习的唯一理由。”月说着,努力不让恼怒溜进自己的嗓音里。

 

L还是咬着指甲,突然站了起来,慢吞吞地踱到月坐的位置,锁链在他们之间碰撞出响声。他扑通倒进沙发里摆成自己的典型性姿势,大眼睛专注地看着面前的青年。

 

“那我们现在练。”他用英语说。

 

“啊……”月咕哝了一声。

 

月无声地眨眨眼。

 

那种,口音。

 

清脆利落,轻快又极其地道。

 

L说话口齿清晰,他的句子几乎是富于旋律而且带着他惯常的平静低沉的音调。悦耳的鸣响随着他口中的词汇起伏,让他素来平板无波的嗓音都生动起来。这音调的回响在他耳中敲响,让他的皮肤不由得滑过一丝愉悦的颤栗。L的语音惊人地富有魅力。

 

显然是英式口音。

 

“月君?”

 

月眨眨眼,终于跟上了节奏。

 

L面带期待地看着他,翘首以盼。墨色的头发绕在他脸颊和额头边,眼神直接而好奇。

 

月挣扎着找了个借口。

 

“抱歉。你的发音对我来说挺难懂,”他清清嗓子:“所以你真是英国人?”

 

“我告诉过月君我在那儿住过几年。”L回答。

 

月冲着L头顶后方的墙点点头,突然发觉到自己无法和L进行眼神接触。

 

“我们午休多久了?”他问。

 

他能做到这个。L的口音不至于那么…迷人。

 

“成员们大概十分钟后会回来。”

 

月一颤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

他绝对没法办到。

 

“你想聊些什么?”他挪开视线,向下看着自己胳膊上隆起的筋肉。

 

“你觉得四叶集团里哪个成员最有可能是基拉?”L也睁着探询的眼睛扫视月胳膊上竖起的汗毛。

 

月突然感到一阵厌烦,抬眼看向男人。他成功抓住了这阵气恼的情绪,使得自己的瞪视有了一半的信服力。

 

“不能聊点别的吗?”他说,声音绷紧了。

 

“…….你是基拉的可能性有百分之——”

 

“我也不想聊这个!”

 

“好挑剔。”L嘟哝的声音比之前还要低沉几分。一丝刺痛缓缓滑下月的脊背,月骗自己去相信那低沉嗓音不是始作俑者。

 

“你是个糟糕的谈话者(conversationalist),这不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你居然说出了‘谈话者’这个词,我很惊讶。”

 

【注:conversationalist一般用来表示健谈的人、谈话技巧高超之人,此处不便做这样的翻译。该词汇音节较复杂,因此L有这一感慨。】

 

“我不是白痴。”

 

沉默降临在他们之间。L呆呆地看着青年,似乎对这尴尬气氛并不感到困扰——或者压根都没注意。月看着他,似乎密切地关注着侦探的举动而且对此极为敏感。他皮肤紧绷,每次L的嘴唇一动,他就呼吸一窒。他全身都渴望再次听到那个嗓音。

 

L保持着蹲坐的姿势挪了挪,衣服摩擦的声音分外清晰。

 

“天气真不错。”他终于开口。

 

就是如此:刺激,颤栗,头晕目眩地渴望着靠近一些,月的焦虑升级。他试着看了看别处来控制自己。

 

“你总是待在室内,所以我不可能知道天气怎样。”月抱怨道,一边抬起手腕使得他们之间连着的锁链晃了晃发出声响。

 

“看起来你倒是挺擅长用英语来发牢骚。”L咬着拇指,月灼人的怒视刺了过来。“用哪种语言发牢骚你似乎都挺擅长,月(Light)。”

 

月僵住了,锋利的词句本来已经滚到他唇齿间,此刻却因惊讶而卡住。一股兴奋雀跃着落在他的心口,准备到一半的尖锐反驳立即便死在了月的舌尖上,羞涩感在他脸上鲜明地显现出来。

 

L一瞬不瞬地凝视着青年泛红的面颊。

 

“你怎么脸红了?”他问,向前倾身了一些。

 

“我没有!”他嘶声回道,一边坐正。

 

L双手和双膝落在沙发面上爬了过来,当L侵入月的空间时月的眼睛睁大了。他向后靠在了沙发背上,尽可能远地避开。L在他上方停住,阴影投射在了月的身上,他的眼睛大睁而且一眨不眨,轻轻的呼吸使得一些发丝搔到了月的额头。

 

“你生气了?”L还在逼近,褐发的青年僵硬地吞咽了一下。

 

“没有,但是你现在正在招我生气!”

 

L眨眨眼挪开了,摇摇晃晃爬回自己的位置。月几乎长出一口气。

 

“那你就是害羞了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L稍稍皱了皱眉,然后视线落在月的大腿。月疑惑地眨眼然后也向下看,随着侦探的视线所至看向裤子前端。

 

“那你勃起了?”L说,依然大摇大摆盯着他的裤裆。

 

“没有!”月惊得一阵咳嗽,尽管没有实际证据,他还是迅速地交叠起腿。

 

“嗯除非是月(Light)还有些不可告人的状况,否则肯定是上面几种。”

 

月听到自己的名字被英文的念法说出后,面上红色更深。

 

L歪头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 

“Light?”

 

月竭力不做任何反应。然而L的眼睛里闪着了然的光。

 

“我这么叫你的名字让你困扰了吗Light?”

 

月不自在地挪了挪,试图捏个理由回答,L又靠了过来。

 

“为什么这会让你害羞?…还是说让你兴奋了?”

 

“我没有兴奋。”月恼得心脏砰砰直跳,“我只是……不太习惯名字后不带敬称的亲密叫法。”

 

【注:‘月君’的原文通常为Raitokun,即日文发音。Light才是标准的英文念法。L和月此处一直使用英文交流,故而L直接叫月Light. 因此翻做‘月’的地方都是单字Light】

 

而且L碰巧还把Light一词说得极其动人。

 

“但我们在说英文啊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他无动于衷地耸耸肩说。“但还是……”

 

“Light君此前没听过别人用英语的发音叫他?”L询问道,再次挪远了。

 

“唔…听过。不过之前没人叫我Light。”

 

微小的笑意掠过L的唇角随即又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月的眼睛一眯。我把语序搞混了?他想了想,不…应该没有。

 

“笑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月君口音很严重,所以把Light念成了Raito.”

 

月皱眉。

 

“Lighto.”他喃喃道,试图用口唇做出这一陌生的发音,然后脸垮了下来。

 

L乐得眼神灼灼。

 

“看着我的口型,Light.”

 

月观察L的嘴唇如何吐出这个词,唇瓣如何分开、张大,同时舌尖向前一送,轻轻在齿列上一弹然后又缩回——一个干净的“t”发出——然后他的英文名字宣告结束。嘴唇再度闭上,看起来似乎比他能记得的任何时候都要更显粉红润泽。

 

月目不转睛。

 

L侧头。

 

“如果月君不照样学的话,这练习就没用了。”

 

青年快速眨了眨眼,突然感觉一阵慌乱。

 

“哦…啊….L-Lighto.”

 

月皱起了脸。

 

“我觉得比先前更糟了。”L咬着拇指说。(月能肯定他掩着嘴在偷笑。)

 

“闭嘴。”他用气声说:“我们谈谈别的。”

 

“这么快就放弃真是不像月君的作风。”

 

没错,如果不是因为你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如此色情的话。月在脑海里反驳道。

 

“你不用加上‘君’的。”月咕哝着说,一边为自己的念头感到有些尴尬。

 

“如果加上会让月君感到更自在的话,我倒是不介意。”

 

他们再次陷入了沉默。L无所事事地咬着拇指蹲在月身边(比一开始的位置近得多),月僵硬地坐着,手交叠在腿上,双眼死死盯着桌上的书。

 

“既然你这么挑挑拣拣,”L打破了沉默道:“你想谈些什么?”

 

月扫视了一圈房间试图寻找灵感。

 

“……天气真不错。”最后他低声说。

 

L停下了咬拇指的动作,一脸肃穆地看向月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又不出门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月盯着自己在镜中的倒影,一边大力地拿着牙刷(现在用旧了)刷牙。

 

“月君刷牙很仔细嘛。”L平板地说。

 

月的眼风从自己的面容飞到他旁边映着的那个头发乱蓬蓬的人身上,瞪了那个没精打采的家伙一眼。

 

“我很热衷于口腔卫生。”

 

L选择不去发表评论,而是转身去翻柜子。

 

月对着镜子看看自己,又盯住男人的背影。他今天分心都是L的错。他现在一直支着耳朵留意L和渡之间的对话也是L的错。L的嘴唇突然变得极其迷人这也是L的错。现在只要L开口讲的是日语他就会极其沮丧这一点绝对是L的错。

 

但我到底为什么这么迷L的口音啊?

 

月悲愤地咬住牙刷头。

 

蠢L。

 

月的瞪视愈加愤慨。

 

他现在甚至没法做到在和L讲话时候不像个傻瓜一样愣在原地了。

 

可能只是因为这语言不熟悉,月分析道。如果他让L继续说下去,他对于这男人的口音的迷恋肯定会消散。兴许他应该让L朗读一小会儿?

 

“是的就这么办。”月咕哝了一句,嘴里还有牙刷和牙膏沫。“给我读个故事吧L?”

 

然后他悄悄哼了一声以作自嘲。

 

“月君干嘛想让我给他讲故事?”

 

月几乎咬着牙刷呛住了。

 

他瞥了一眼L,L安静地回看。

 

月感到一抹赤色抹上自己的脖子,于是他迅速地弯腰吐了一口水,用这个间隙来想个回答。

 

“没有啦龙崎。”他说着,擦了擦嘴。“我刚才走神了。”

 

“月君的想法很古怪。”

 

“我保证你才是更古怪的那个。”他边发牢骚边关掉水龙头。

 

“那可不一定。我就从来没想过让你读东西给我听。”L说着,目光落在墙上,似乎在认真回想是否有这种情况。

 

“你现在就在想,所以至少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打平了。”月说着,脚下一旋走出盥洗室。

 

L皱眉,跟着月走到他们的套间。

 

“我不觉得刚才那个也算。”

 

“好吧我觉得算。”月转头越过自己肩膀说。

 

“我反对。”

 

“我不在乎。”月嘶声说,走到特大号的床边把被子掀开。

 

青年在被子里滚了滚,背对侦探,打了个呵欠然后把被子拉过肩膀来强调自己的立场。

 

锁链叮当作响,L走到床的另一边,月听着L窸窸窣窣走过绒地毯的声音。过了一会儿房间沉入一片黑暗,L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拽到被子上。这机器呼呼运转起来,偶尔发出蜂鸣声。又过了一阵,敲击键盘的咔咔声响彻房间。

 

月犹豫了一下,经过心理斗争之后,脑中警铃一震,他大为光火地挪了挪,转头看向侦探。L蹲在笔记本电脑前面,一张脸在青蓝光线里显得颇类鬼魅。

 

“嘿龙崎?”他说道,终于还是没忍住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们能不能再练一次英语……兴许就现在?”

 

“我以为月君需要充足睡眠这样才能在工作时间内充分发挥才智。”L说着,眼睛没有从屏幕上移开。“你为什么要阻碍案件进程?”

 

“当我没说。”他抱怨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月第二天上午一直在“瞪着L”“对L进行脑内侮辱”“不停地抱怨”几项中徘徊。

 

L坐在他对面,被一堆蛋糕和油酥点心包围着,所有糕点都裹在糖果糖霜之中,不然就是巧克力片。

 

“我们现在能练习口语了吗?”他语带抱怨地说,试图压制自己来路不明的怒火。

 

L把点心在盘子里排列起来,动作无精打采,眼神呆滞涣散,好像还在神游之中。

 

“很抱歉但是我现在很忙啊月君。一会儿吧。”

 

“你在吃早饭。”月面无表情。

 

L一垂眼看到面前的食物,那表情就好像是他刚刚才意识到它们的存在。

 

“你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一推论吗?”

 

月盯着他,样子好像被吓呆了。

 

“你在讲笑话吗?”

 

“我从来不讲笑话,月君。”L阴恻恻地说。

 

他看了一眼侦探,不太确定自己要如何回答。他无力地叹了口气然后交叠起双臂。

 

“我们为什么不能说英文?”

 

“请不要打扰我吃早饭。”

 

月的脚期待地抽搐了一下:他超想直接踹L一脚。

 

他压制住这股冲动——以坚强的自制力——然后将注意力拉回自己的粥。他粗暴地拿勺子往玉米粥里一戳,看着勺子搅和这一团糊糊。他绝对要让这男人再次开口说英语。

 

L瞧着月斜眼睨着自己那碗粥,并试图用勺子攻击它。

 

“你要来点我的蛋糕吗,月君?”

 

“塞进你屁股里吧。*”月冷笑道。

 

L摆出一副认真考虑提议的脸。

 

“那可真是超级浪费。”

 

【注:月那句粗话的原文是shoveit up your ass,引申义为‘你个傻瓜’之类,此处基于后面L的回答采取直译。】

 

背后传来一声轻声的咳嗽,两个天才同时从椅子里转过脸。渡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俩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严肃(虽然好像有一丝被逗乐了的偷笑)。月微微瑟缩了一下,意识到自己就像一个被抓包的小孩一样,而L看上去也窘在原地不知怎么办。

 

“我必须和你稍微谈谈,龙崎。”

 

L点头站起来,立在原地掏了掏后袋,以奇怪的姿势捏出一把小钥匙,然后解开了手铐。当L蹲下身把手铐另一边拷在桌子腿上时,月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止住一声抗议。

 

“待在这儿。”L说,“还有别吃掉我的蛋糕。”

 

L和渡转移到了房间另一侧之时,年轻的天才看起来很恼火。

 

月盯着那个乱发男人的无人值守的餐盘看。L太无礼了,和他说话那语气就好像他是条狗。何况他甚至都不喜欢蛋糕,但是说回来,他兴许可以单纯为了惹毛L而吃掉它……

 

正当月思考吃掉侦探的蛋糕会有何种后果之时,轻轻的说话声从渡和L站着的地方传了过来。L的声音有很低的共鸣,如同在深渊中流淌不定。月的脊椎突然整个僵直起来,他们在用英语交谈。

 

月以一种难以觉察的动作向前微倾,稍微侧头专心偷听。他只能听清一点点,但这没关系,让他着迷的是L嗓音的那种语调与质感,他发音的方式,还有他吐出的那些音节。

 

声音突然止住了。月迅速看向别处,同时靠回椅背,暗暗希望L说话时富有旋律的顿挫和转折没让自己脸红。

 

L慢腾腾晃过青年身边,咬着拇指。

 

“24%”

 

“什么?”月恼怒地惊呼出声: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偷听这种行为既无礼又可疑。”

 

月皱眉,稍微往椅子里沉了沉。

 

“我又听不见你们到底讲了什么……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L坐在自己的电脑前,调查组分散在房间各处做着不同的工作。月坐在这个首席侦探的身边,翻阅着一大堆文件。

 

“L,看看这个。”他说着,把椅子旋到稍年长些男人的旁边:“这是所有死于心脏麻痹的人名单而且吻合……”月注意到L脸上被惹怒的表情(非常微妙的表情,只体现在稍稍向下的嘴角和微敛的眉眼间),声音低了下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月问,眼睛睁得又大又无辜。他非常清楚是什么事情惹怒了L。

 

“月君在讲英文。”

 

月无谓地耸耸肩:“啊是的,既然你总是那么忙于是我想为什么我们不在工作的时候说英语呢。”他切回英语。“说回来,这个单子关系到——”

 

“我们不能冒任何月君可能传达错误讯息的险,因此请继续讲日语。”

 

L在椅子里一旋,背对着青年。月的手在身侧紧握成拳。

 

“我英语说得不差。而且我知道哪怕我说错了你也能听懂。”

 

“我不希望有任何出错的可能性。”L说着,开始在键盘上打字。

 

“糟糕的借口。你为什么要介意?”月冷冷地说道,模样看起来简直可以做冰山的典例。

 

“这不是糟糕的借口。而且你在调查组面前说英语很失礼。”

 

“他们不是白痴,他们也可以讲英语。”

 

“你忘了房间里还有松田。”

 

“松田是警官,我相信他肯定也能说英语。”月争辩。

 

“虽然我相信松田的英语读写很熟练但是我怀疑他的口语能否达标。”L淡淡地说,依然拒绝直视月的眼睛。

 

松田从后面走近两个少年天才,看起来很是温良。

 

他轻声说:“没关系的,真的!我不在乎你们说——”

 

“闭嘴松田,这里不关你事。”L打断。

 

“抱歉……”警官嘟囔着,笨拙地摸了摸后脑勺,又安静地坐了回去。

 

月正要维护松田的时候L开口了。

 

“够了,我已经对谈话失去耐心了。”L终于看了看月以便能用眼神威慑他:“月君仍然要用母语说话。”

 

月厌恶地撅起嘴但最终还是沉默地转向自己的电脑屏幕。剩下的工作时间内月一直在“无视L”“怒瞪L的后脑勺”之间徘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月坐着揪身下的床罩,赌气地试图针对床单开始一场拉锯。L绝对是活该。(而且该有更多,但这是开始。)

 

“请停止损坏床。”声音很平板,这让月更加窝火了。爬过去干脆勒死L让他再也开不了口这个主意在他脑子里转了转——然后他就再没什么可迷恋的东西啦。

 

L像平时那样对着笔记本电脑,于是月决定这也很烦人(没什么原因但他就是可以这么决定)。

 

“你有没有哪怕一刻扔开那玩意儿的?”他开始冲着年长的男人撒气。

 

L无视他。

 

“你到底为什么要介意我说英语?”月说,没去在意自己现在听起来就像个任性使气的小破孩,仅仅热衷于骚扰L逼他说话。

 

“我已经对月君解释过我的理由了。”L温言道。

 

“而且是白痴的理由。”月说着,毫不掩饰自己的焦躁。

 

沉默。

 

“龙崎?”

 

L拒绝回答。

 

“这让你很困扰吗?”月用口音颇重的英语嘶声说道:“为什么?我会一直说英语直到你给我一个合情合理的阻止我的理由。”

 

“恐怕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你口音太重。”

 

月怒目而视。

 

“别瞎扯淡!”

 

L长叹一声,把电脑搁到床头柜上。

 

“看来月君是不准备就这么算了。”

 

“没错。”月立刻说。他阻止了自己的身体颤抖着向前倾:它正擅自想要这么做。

 

L停了一下,转向青年。“你确实有很重的口音。”L用英文回答。

 

月努力克制自己不去因为听见L的英式口音而胜利微笑或是可悲地出神。

 

“我知道啊,但这就是我想练习的理由。”他说,暗暗把自己的思维从痴迷中扒拉出来。

 

“我不是嘲笑你,你不需要那么戒备。”L的拇指停在唇边。“我不想让月君说英语的理由是……因为那听起来实在太可爱了。”

 

月眨眨眼。

 

我……我一定是听错了……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我说你的口音很卡哇伊(kawaii)。”

 

月猛咳起来,脸一下变得绯红。他在一阵颇为不像他往日作风的羞涩中偏头,将这种神情藏在举到脸颊边的拳头后面,月重新抬眼看,一缕缕褐色的发丝搭在眼前。

 

L注视着他,眼瞳中是深不可测、无法解读的墨黑。月尴尬地在原地挪了挪,用手背把眼前的头发别开。他觉得自己好像面红得更厉害了,然后他开始对自己感到大为沮丧。他皮肤上的灼热感和胸腔里颤抖的窘迫感,在L毫不隐晦的目光逼视下更加严重了。

 

“唔你口音也挺重的。”他说着,试图转移注意。

 

“我的口音也很可爱吗?”

 

悦耳。迷人。性感。

 

月纠结着挑哪个词。

 

“并不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 

“真粗鲁啊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L看起来却半点都没有被冒犯的意思——甚至都没什么情绪。

 

月动了动,这是体现他正在犹豫的唯一迹象。

 

“但是听起来不难受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月一咳:“嗯…”

 

“你也喜欢我的口音。”L下了结论,嘴唇勾起了一点点笑意。

 

“我只是说我不觉得——”月恼羞成怒。

 

“月比他愿意承认的要喜欢得多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月一瞪他以强调自己的观点:“别再跟个流氓似的。”

 

“你觉得那口音非常吸引人。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

 

“我开始说英语的时候,月的瞳孔放大,而且身体向我这个方向前倾……”L陈述着自己的观察结果一边看着月的反应,L面上的欢乐神情越来越明显。“我叫你Light的时候你脸红了而且你一直在摸自己的脸。”

 

月的手迅速从面颊边落下来,耳朵里血液横冲直撞的声音轰鸣。他的理智尖叫着呼唤控制力,否则他马上就会蜷成一团羞愧致死,月知道他不应该为L的敏锐感到吃惊,但这个男人在社交上永远都表现得那么不通世事实在令人尴尬。他的“世界第一侦探”的名头并不是浪得虚名。

 

月慢慢地吐出一口气,强迫自己理清思绪,冷静地看向L,仅仅允许单一的愤怒情绪展现在自己脸上。

 

“流氓的是你,不是我。”淡定下来之后他立刻开口道。

 

“我反对。比如月的嗓音就没有点燃我的色欲——”

 

“我也没有!!”

 

“——然而引发了无法抑制的柔情。”

 

月混乱地皱紧了眉头,稍稍静了静。

 

“柔情?”他嘟哝。

 

“就像一个小狗狗那样。”

 

“我不是狗狗!”

 

“你表现得就像发情的狗狗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月的眼睛燃起了愤怒,有些顾虑地压低了声音。

 

“我是说月的荷尔蒙旺盛然后——”

 

月一把揪住L的上衣前襟向前一拽。

 

他们的嘴唇碰到一起,唇齿在一片混乱中撞击。

 

L吃惊地呼出一小口气:无声的惊呼。月感觉到嘴唇相对的温热,得意地一笑,一阵放松的喜悦和怪异的胜利感充满了他,重新夺回控制权让他开心得心跳如擂鼓。然而这只是很短暂的一瞬。

 

他们嘴唇分开之后月发现自己滚到了一片混乱的床单上,彼此肢体交缠。

 

他往上一看。L盘踞在他上面,把青年困在柔软床单和枕头组成的堡垒之间。L白皙的手紧紧抓着他的肩,把他压制在床垫上。他坐在月腹部,膝盖抵住青年,褐色头发的青年皱起眉。

 

“月君这么做只是证明了我的观点。”L语气平淡地说。

 

“滚下去!!”月大叫着,挣扎着要挣开L的手。

 

L前倾,把全身重量压在手上。

 

他在L身下绝望地又拽又扭又滚,但男人依然像石头一样纹丝不动。月崩溃地地用手肘砸向L的手臂,狂暴地甩出去后砸在侦探身上发出沉重的响声。L手臂颤抖痉挛了几秒钟,月抓住这个时机逃开了。

 

一个如行云流水的反击。月一下跪在了地上弓着腰以手撑地。他立刻又向后闪,但一只手飞快地揪住了他的领子后面把他困住了。衣领卡在了喉咙处擦得皮肤生疼,青年抽着气,看都没看就踢出腿,砰一声给了身后的人重重一脚。L闷哼一声暂时松开月,手从他的脖子后挪开了。正当月要逃开,结实的手臂却绕上了月的腰间,人的体重整个往他背上压了过来,月只来得及惊讶地叫了一声就被重量压得摔倒在地。

 

他们跌到床垫上,弹簧尖叫着表示抗议。

 

喘气声充满了房间。

 

月的胸膛起伏着,脑袋埋在枕头里于是吐气都喷到了自己脸上,他能感到背后L的胸口也在猛烈起伏。月再次开始扭动着挣扎,背后的身体因为他的动作而往下滑。L惊讶地呼气,温暖的吐气正好对着月的裤子。

 

月僵住了。

 

“龙崎。”他平静地唤道。

 

L被困在月的腰部和床之间的手抽了一下,颤抖传达到了月的皮肤。月咬牙切齿。

 

“嗯?”L回答的声音闷闷的。

 

“把你的脸,从我屁股上挪开。”

 

他几乎能感觉到L犹豫了一下(就好像他的要求真的值得犹豫似的!)然后响起的是衣料摩擦的声音。

 

L温暖的身体贴着月的背后起身时颇为尴尬地挪了挪,月尽力克制自己不要脸红。L的移动使得月的上衣稍稍卷了起来,露出了一点后背。

 

侦探动作一顿,胸口的起伏现在正好对着月裸露出来的那一块后背。L下颌以一种令人不快的重量搁在月的脊椎上。

 

“那月君现在能不那么暴力了吗?”

 

“不能。”月咆哮一声,再次试图把侦探推下去。

 

L叹了一口气,使得月呼吸一窒:他露出来的皮肤感觉到了L的吐气,又热又沉,这块皮肤热辣辣的使他无法抑制地抖了一下。他感到L也一愣,月把头更深地埋进枕头里,突然迫切地想要就此消失。

 

L再次爬到月的身体上,月拧过头预备着叫他停下。

 

“月。”L抢先一步开了口,那个单词正好飘在月的耳边。

 

月胸口一紧,脸更红了。

 

“什么?”他抱怨着,回过脸头抵着肩膀。

 

大睁的双眼比他预想得还要近,正盯着他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月心里警铃大作。

 

L往前凑。

 

他的嘴唇温暖,而且惊人的柔软。

 

这一次的亲吻要温柔多了——几乎是试探的——因为角度问题显得有点别扭。尽管如此月还是闭上了眼睛,他们的嘴唇闭着,轻轻地贴近在一起,肌肤相贴时几乎没有移动,只是呼吸相对。

 

月挪了挪,翻身仰躺下来让亲吻更加自在。他们的嘴唇分开了一会儿,但月一安定之后L就再次贴了上来。年少些的青年大胆地用舌尖滑过侦探的下唇,感到一阵短暂的颤栗滚过L的脊椎,并为这一反应感到颇为得意。

 

L舌尖的热度灵巧地碰到月。他的舌绕上L,急切地进退,口唇之间展开一场缠绕的争夺战。月的舌尖扫过男人的齿列和牙龈。

 

他们暂时后退,呼吸,唇齿间发出情色的声响。他们都气喘吁吁,眼睛半合,停了几乎一秒就再次吻到一起,这一次L的舌尖强硬地侵入了月的口腔。

 

他们距离极近,胸口相抵呼吸不稳,四肢缠在一块。月后退着想呼吸,但L的手——炽热又灵活——突然紧紧握住了他的下颌。这一动作让他们鼻子撞到一起磨了一下,月闷哼一声。

 

L流连了一会儿才松手退开。他们都喘得厉害,灼烫的呼吸落在了对方身上。月张开眼,聚焦在L阖着的眼睛上。黑发的男人缓缓睁眼,有那么一会儿他们俩只是凝视着彼此。

 

L墨色的眼瞳因情欲而显得有些迷蒙,月放任自己在如此近的距离检视着男人的脸,黑色的睫毛圈在那双大眼睛周围,很短,看起来很柔和。他的视线游走过L的面部轮廓,滑过颧骨上染的粉色,停在了微肿的嘴唇上:比他以往看到的都要更加艳红润泽。

 

月目光灼灼对上L的视线,发现L眼神也在不停游移。他意识到,正如他自己一样,L也在观察自己面前的那张脸,记忆着这绯红的脸颊和弄乱的褐色头发。在这样的距离下,L甚至能分辨出褐色眼睛的虹膜上的金色小点。

 

L突然后退,从他的嫌疑人身上滚了下来。月冲着天花板眨眨眼,听着耳边回响的心跳,然后看向L。男人咬着拇指,沉吟着盯着空气看。过了一会儿L突然回神,瞥了一眼月。

 

“月还希望我对他说英语吗?”他问,声音有点上气不接下气,比平日还要低沉。

 

月皱眉,脸上还在发热,心脏猛跳。

 

“别说得那么下流。”他边呼气边抱怨。

 

L咬了咬指甲,随便地让一小片指甲落下来。

 

“我觉得这正是重点啊。”

 

L语调悠扬依然,随着声音的起伏而翻涌,但是比月以前听到的声音更沙哑。热度卷上他的脊椎。

 

“月?”

 

月突然伸手把L脑袋下枕着的枕头抽了出来。L脑袋一下撞到床垫,咕哝了一声,然后又在月把枕头用力往他脸上一摔时闷哼一声。柔软的枕头软蓬蓬地打在心怀不满的侦探脸上,然后弹开掉到一边,月红透了的脸和烧着怒火的眼睛被L一眼就抓了个正着。

 

“这是没必要的。”

 

“闭嘴。”他怒吼一声,然后再一次扑倒了侦探。

END

评论(35)
热度(2809)
  1.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守拙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